首页 >> 基层盟务 >> 定西 >> 正文 站内搜索  
临洮县盟员参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视频会
文章来源:民盟定西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8-04-28 12:52:56   点击:

  4月18日,由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组织,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以“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发展正能量”为主题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会在定西市开讲。宣讲会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各县县委统战部组织统战系统干部收听收看。临洮盟员李延霖、张玉燕、龚彦雯等在临洮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研究员、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特聘专家、教授桂汉良作了题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讲。

  此次宣讲会从理论和实践结合的高度,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对中国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深入透彻的讲解,报告既有理论上的深刻认识及独到的理性思考,又有对工作实践的具体指导。

  中共定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斌主持宣讲会。他强调,各县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弘扬、提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增强文化自信凝聚力。要创新形式,在学习的过程中,立足本职岗位,着重加强实践,不断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维护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牢固树立中华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文化这一理念,民族宗教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新,加大民族政策宣传力度,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