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定西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定西市委荣获“全市统战工作创新奖”
文章来源:民盟定西市委   作者:马啸   添加时间:2018-03-13 17:50:15   点击:

民盟定西市委会组织实施的乡村教师“红烛计划·培英公益”培训荣获全市统战工作创新奖,并在近日召开的全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上获得表彰奖励。

为推动全市统战工作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鼓励和引导全市统战部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出新招、谋实策、求实效,全面提升全市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2017年定西市首次设立“全市统战工作创新奖”,按照“突出创新主题、体现特色亮点、注重好中选优、坚持宁缺毋滥”的评审原则,经过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评选出了“千企帮千村”之“蓝天模式”等4篇创新成果。

“红烛计划·培英公益”是民盟定西市委会及安定区教育系统为提升基层乡村教师教学能力而进行的教师交流学习活动,其根本宗旨是:“点亮一支红烛,照亮一群孩子”。通过携手民盟杭州市委,与中国狮子联会浙江管委会钱潮服务队合作,落实东西协作、社会力量参与等具体措施,全力助推教育精准扶贫,计划用5学年时间,为定西市培训校长、骨干教师500名。按照该计划,2017年已举办培训5期,受训教师100人。该项活动在实践中探索出了“民盟组织+慈善机构+教育管理部门”的运营管理模式,组织形式有创新;按照分批次、分类别的方式选派基层教师赴浙江学习,通过让老师访名校、进课堂、听报告等形式,感受学校育人氛围,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让校长亲身参与学校管理,提高校长的教学管理能力,在培训方式上有创新。

(民盟定西市委 马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