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定西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临洮县委再获“先进提案单位”
文章来源:民盟定西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8-01-10 09:28:36   点击:

  在2017年12月23日结束的临洮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民盟临洮县委再获“先进提案单位”,成为近20年来民盟临洮县委第15次获此称号。

  多年来,民盟临洮县委组织带领全县盟员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密切关注社会民生,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力争做到参政参在关键处,议政议在点子上,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提案工作体系,坚持每年初对提案征集工作进行专门部署,要求每个支部从全体盟员中征集提案线索与素材,经盟县委组织调研、专题讨论、整理汇总后分别以团体名义或盟员委员联名形式提交县政协会议。

  在2016年底召开的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期间,民盟临洮县委共提交团体提案8件、盟员政协委员联名提案13件。有9件被确定为2017年重点提案,其中,民盟县委提出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城区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和信号灯设置的建议》、《关于加强城区卫生死角清理整治,打造美丽县城的建议》2件团体提案,赵东铭等提出的《关于对城区道路、巷道规范命名并设立标示牌的建议》,牟得军等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县产科、儿科建设,应对二孩生育高峰的建议》,吴银义等提出的《关于重视城区饮用水安全问题,切实改善自来水水质的建议》等4件盟员政协委员联名提案,被确定为主席督办重点提案;孙海新等提出的《关于增加乡村主干道太阳能路灯数量的建议》、文朝晖等提出的《关于在文峰东路、滨河路等城区相关路段增设公厕的建议》、赵东铭等提出的《关于推进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增加公共活动场所,提升城市公共服务保障供给水平的建议》等3件盟员委员联名提案,被确定为政府领导批办件。

  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有5件提案被评为“2017年度优秀提案”,分别为:民盟县委提出的《关于加强城区卫生死角清理整治,打造美丽县城的建议》,赵东铭等提出的《关于于对城区道路、巷道规范命名并设立标示牌的建议》,牟得军等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县产科、儿科建设,应对二孩生育高峰的建议》,孙海新提出的《关于增加乡村主干道太阳能路灯数量的建议》,董志福提出的《关于加强中小学艺术教育的建议》。民盟临洮县委被评为“2017年度先进提案单位”。民盟临洮县委主委、县政协提案法制委主任赵东铭被评为“2017年度先进政协工作者”, 副主委孙泓、委员杨海军被评为“2017年度优秀政协委员”, 副主委吴银义,委员孙海新、董志福被评为“2017年度先进提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