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定西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定西市三届二次全委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民盟定西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7-12-29 11:50:51   点击:

民盟定西市委召开三届二次全委会议1036xg.jpg

民盟定西市委召开三届二次全委会议1033xg.jpg

12月24日,民盟定西市三届二次全委会议召开,民盟定西市委主委张子恒参加会议并讲话,盟市委副主委马尚清主持会议,副主委李金、赵东铭,秘书长马啸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民盟十二大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通报2017年组织发展情况,表彰奖励2017年全市民盟工作先进个人,讨论制定民盟定西市委2018年工作计划。

委员们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我国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科学指引,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方法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把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坚持适应我国经济发展主要矛盾变化,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正确工作策略和方法等“七个坚持”思想内涵学懂、悟透,指导工作。

委员们表示,民盟十二大是在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聆听讨论了中共中央贺词,听取并审议了民盟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章程(修正案)》,讨论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民盟中央领导集体,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盛会。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贯彻民盟十二大精神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有用之言、献精准之策,更好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基本职能。带领全市盟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献计出力。

委员们讨论了民盟定西市委2017年工作报告,认为一年来,民盟定西市委带领全市盟员,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自觉服务全市工作大局,思想建设拓展新领域,组织建设有新进展,议政建言取得新成果,社会服务打开新局面,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取得了优异成绩。委员们还对工作报告提出了修改意见,并讨论制定了2018年工作计划。

张子恒对全体委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学习理论、武装头脑;二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三要严格要求、树立形象;四要奋发有为、做出贡献;五要加强联系、团结和谐。

民盟定西市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受表彰奖励的先进个人代表共4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