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定西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安定区总支召开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民盟定西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7-12-15 17:34:34   点击:

12月9日,民盟安定区总支召开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总支和各支部所有委员及部分新盟员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观看了专家解读中共十九大报告视频;总支主委李金围绕人民日报评论员十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解读十九大“新声音”系列文章,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大会的意义和主要精神、学习领会的着力点、牢牢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四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作了学习辅导。

民盟安定区总支召开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229xg.jpg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总支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民盟定西市委和区委统战部的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推动全体盟员迅速兴起学习热潮,促进盟务工作创新发展。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深入系统地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立足本职,主动作为,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紧密结合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中国特色参政党的历史责任。三是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中共十九大对民主党派的新要求内化为民盟的行动指南,为民盟优良传统注入新时代精神内涵,不断加强“五种能力”建设,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四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结合学习民盟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把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把系统学习和专题讲座研讨相结合,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断提升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实效,进一步探索创新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和重点,树立民盟形象。

  与会盟员都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邃,是中国共产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同时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聚焦全区产业升级、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步伐、精准扶贫等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前瞻性的合理化建议,为建设美好安定做出贡献。

  会议还对近期新盟员培训、政协提案征集、年终考核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民盟定西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