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定西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定西市委召开三届三次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文章来源:民盟定西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7-11-09 08:41:25   点击:

  11月3日,民盟定西市委召开三届三次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传达中共定西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中共定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继红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定西市委主委张子恒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继红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纲领性文献。全市民盟各级组织、广大盟员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重要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本质内涵、时代意义、矛盾变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盟组织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切实承担起参政党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开创全市民盟工作新局面。

  张子恒强调,中共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进一步明确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是中国共产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市各级组织、广大盟员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张子恒要求,全市民盟各级组织、广大盟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同正在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学习实效。要创新学习形式,营造浓厚氛围,提高学习效率,以中共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为定西市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讨论了民盟定西市委2017年工作总结、基层组织考核方案,通报了全市盟员发展情况,安排了提案、建议案准备工作,对信息填报工作提出要求。

  中共定西市委统战部统战科科长朱渭峰应邀出席会议,民盟定西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参加会议,临洮、安定盟组织专干列席会议。

image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