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定西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临洮县委组织盟员考察马啣山生态保护情况
文章来源:民盟临洮县委    作者:赵东铭 李延霖   添加时间:2017-06-29 09:25:59   点击:

  6月24日,民盟临洮县委组织盟县委委员、机关综合支部部分盟员对临洮县马啣山生态保护情况进行考察。

  马啣山区域是临洮县东北部最主要的天然生态屏障和水源地,曾经由于管理不够、长期超负荷放牧、滥挖滥采等因素,致使生态资源环境遭到破坏,威胁到周边群众的生存发展。为此,民盟县委于2013年提出提案,建议对马啣山生态资源加强保护。

  考察中,大家首先来到马啣山麓临洮县辛店镇上滩村,应邀参加了“马啣山生态林业基地”第三届文化旅游节仪式,然后开始徒步登山活动,经过4个多小时的徒步旅行后,大家又来到当地农户家中,与当地群众进行了联谊交流。通过考察,大家感到,近几年来,在林业部门和辛店、太石、上营等有关乡镇和相关单位的努力工作下,马啣山禁采禁牧、封山育林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县林业局投资建成了二十几公里的铁丝网隔离围栏后,围栏区域内外生态面貌形成了显明对比,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

  同时,大家还提出意见建议:1、进一步加强植树造林绿化工作,实施好生态植被恢复工程;2、进一步加强围栏管护,扩大围栏保护范围;3、加强对当地群众的宣传教育,增强环保意识,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

IMG_4515x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