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定西 >> 正文 站内搜索  
张子恒参加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次会员大会
文章来源:民盟定西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7-06-20 09:59:43   点击:

  6月16日,定西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定西宾馆举行,中共定西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斌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定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继红、各县区统战部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定西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应邀参加开幕大会,民盟定西市委主委张子恒参加会议并致贺辞。

  李斌在大会开幕式上代表中共定西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市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第二届理事会及党外知识分子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强调,全市党外知识分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4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将思想和行动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行,在思想道德修养上追求卓越,继承和弘扬老一辈党外代表人士优良传统,把实现个人价值与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结合起来,积极投身“统一战线助推‘十三五’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新一届知联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建言献策活动,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

  张子恒在致辞中提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具有统一战线性质的群众团体,是党外知识分子交流信息、联络感情、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的有效平台。我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自成立以来,在中共定西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知识分子的聪明才智,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建言献策有成效,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的调研,提交了有分量的调研报告;服务社会有责任,大力开展扶贫济困、支教义诊、科技帮扶等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自身建设有特色,建立集中调研、建言献策等制度,提高了知联会的工作水平。当前,我市正处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全市上下正在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市四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我们坚信,定西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在中共定西市委、市委统战部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继承和发扬我国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认真履职尽责,围绕全市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深入调查研究,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张子恒强调:民主党派要充分认识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出色的成绩为统一战线事业增光添彩,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