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定西 >> 正文 站内搜索  
协作共商 建言献策
文章来源:民盟定西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7-05-26 17:31:25   点击:

  5月22日至24日,定西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开展“定西特色产业如何实现绿色有机发展”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王锁、市政协农业与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袁新太、副主任潘素芳、干部丁文强参加调研。

  民盟定西市委主委、市政协常委张子恒,市农科院设施农业研究室主任、市政协委员、盟市委委员谢淑琴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通渭县、临洮县、渭源县、安定区种植、养殖企业、基地,就有机绿色农业发展的现状和问题,开展调研,了解县区绿色有机农业发展体制机制、特色产业发展、牛羊标准化养殖、“三品一标”认证、循环农业发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情况。

  通过调研,大家认为定西市有温差大、降雨量少、气候干燥、土地、水资源污染小、病虫害发生少等发展绿色有机农业的先天优势。定西市又是农业大市,农作物品种繁多,为发展绿色有机农业提供了有利条件。但现有的绿色有机农产品品牌效应有限,缺乏市场竞争力,优质资源优势还没有发挥出来,绿色有机优势产业链条没有形成,政策的引导和激励缺乏,大大影响了绿色有机农业规模生产经营方式的推广速度和农户积极性的充分发挥。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将根据了解到的情况,撰写调研报告,并在即将召开的市政协协商会议上,为定西市发展绿色有机农业问诊把脉,建言献策。

image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