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定西 >> 正文 站内搜索  
赵东铭参加定西市人大《消防法》执法检查活动
文章来源:民盟定西市委   作者:李延霖   添加时间:2017-04-24 16:31:52   点击:

  4月14—15日,定西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临洮县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甘肃省消防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市四届人大代表、民盟临洮县委主委赵东铭参加调研。

  调研中,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县公安局消防大队、龙门镇敬老院,部分超市、小区、医院、建筑工地及中石油临洮分输油库等地,通过实地查看、沟通交流,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临洮县消防工作进行详细了解。

  通过调研,检查组对临洮县消防工作在部门协调、推进消防工作责任落实、强化消防执法监管和监督检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临洮县能针对全县消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消防工作考评机制,细化市政公共消火栓管理责任,为打造“平安临洮”创造更加安全的发展环境。

  赵东铭在座谈发言中针对公众消防安全意识不高、防火知识不足、自防自救能力不强等问题,建议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知识和灭火自救能力;要加强乡镇级消防工作的管理,进一步做好农村消防工作;要重点加大城区老旧住宅小区的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和管控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执法整治力度,认真排查和消除火灾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民盟临洮县委 李延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