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定西 >> 正文 站内搜索  
史卫东参加首届教育局长校长国学教育研讨会
文章来源:民盟定西市委   作者:杨雄   添加时间:2016-07-28 16:23:41   点击:

  7月18至22日,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举办的“首届教育局长中小学校长国学教育研讨会”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市西乌珠穆沁旗召开,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孙成华,德慧智教育文化理念创始人、中华国学公益形象大使熊春锦,国防大学教授朱康有,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局长、中小学校长70多人参加了会议。此次研讨会议的主题是如何贯彻落实教育部“以德为先,立德树人”的要求、克服现行教育重智轻德的倾向、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扎根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沃土中,进一步增强教育管理者做好德育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德才兼备的创新人才。

  会上,陇西县教育局局长副局长、民盟陇西总支主委史卫东做了题为《徳慧智——文化教育与知识教育的最佳契合点》的交流发言,介绍了陇西开展徳慧智国学教育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计划。会议讨论阶段,史卫东又作了重点发言,发言稿被中国教育电视台国学频道以《一位基层教育局长肺腑之言感动全场》为题转载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