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定西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定西市委召开二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民盟定西市委   作者:杨雄   添加时间:2016-05-13 13:44:26   点击:

  5月7号,民盟定西市委召开二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民盟市委主委张成发,副主委张子恒、梁发祥,秘书长杨雄,以及民盟市委常委和部分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成发主持。

  会议共有五项议程,一是传达学习盟省委十三届五次全委会议、盟省委2016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和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盟省委《关于做好市级组织换届工作的通知》;二是讨论盟市委2016年工作要点;三是讨论盟市委有关制度;四是讨论盟市委《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指导意见》,征求对县(区)、市直盟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讨论安排换届工作;五是讨论《民盟定西市委2016年换届工作实施方案》。

  张成发主委在讲话中强调:基层组织换届是市级盟组织换届的提和保障,一定要严格按照程序保证换届顺利进行,并注意把握好时间节点;要在充分征求盟内意见的基础上,与中共党委充分协商沟通,于5月25号前产生领导机构建议名单,并上报盟市委;6月25号前要结束基层组织换届,并向民盟市委报送选举结果;要通过换届使德才兼备、年富力强的骨干充实到基层组织的领导班子中,进一步优化结构,提高素质,增强活力,更好地发挥参政党基层组织作用;要注重组织发展质量,保持特色,严格把握发展程序,把人品好、代表性强、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同志吸收到队伍中来;基层盟务活动要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既要重效果,又要守纪律,要通过丰富多彩的盟务活动,强化盟员素质,凝聚盟内力量,激发基层盟组织活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张子恒副主委在讲话中要求:骨干盟员要加强学习,确保建言献策质量建议;要履职尽责,在提案、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民主协商等方面体现党派优势;要廉洁自律,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在工作中率先垂范、并注意方式方法,努力塑造民盟组织自身的良好形象。

  会上,参会常委和委员们踊跃发言,对《民盟定西市委2016年工作要点》、《民盟定西市委2016年换届实施方案》等都提出了重要修改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