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白银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白银市委会“三个突出”推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文章来源:民盟白银市委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2-08-12 16:08:24   点击: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立足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民盟白银市委会“三个突出”,推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突出提高政治站位。民盟白银市委会把学习贯彻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组织观看现场直播、线上学习、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微信群讨论分享等方式迅速在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中掀起学习热潮,各基层支部委员会先后召开线上学习交流会,共收集市委会委员、支部主委、基层盟员学习分享20余篇,引导和教育广大盟员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同心圆思想,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突出履职能力建设。民盟白银市委会紧紧围绕中省决策部署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秉承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集聚白银民盟之力,建真言、献良策,向盟省委、市政协等单位报送《对于当前疫情防控的几点建议》《基层民主党派组织在乡村振兴中当有所作为》《优先推进兰白地区一体化市场建设》,引导盟员立足本职,做好当地党委和政府的参谋、助手、同事。

三是突出加强作风建设。民盟白银市委会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结合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计划举办红色主题教育讲座,使各级盟组织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市委会线上召开主委会议,初步拟定了2022年下半年考核计划并筹备成立内部监督委员会,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基层组织和内部监督机制建设,突出以上率下,坚持从严从实,为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有力保障,努力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高质量服务大统战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