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白银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白银市委开展红色旅游的开发和保护情况调研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20-08-20 17:14:32   点击:

8月18-19日,民盟白银市委主委寇万军带对赴会宁县开展 “红色旅游的开发和保护情况”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深入会宁县河畔镇慢牛坡、丁沟乡大墩梁、红军会师园等地,详细了解了会宁县红色资源开发和红色旅游发展情况。调研组认为,1936年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在会宁胜利会师,为会宁县留下了丰富而宝贵的红色旅游资源。会宁县以“建设全国红色旅游名城”为目标,深入挖掘红军会师文化内涵,红色旅游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经过详细了解和调研,调研组提出了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景点知名度。在省市县一些媒体、报纸、电视进行滚动宣传,形成强烈的视听冲击,引领注意力;要加大保护力度,确保文物不受损害。积极向上级争取国家扶持项目资金,维修和规划战斗遗址和对革命文物的征集,加大对红色遗产的保护力度;要加大开发力度,充分发挥资源效益。红色旅游产业全面融入旅游市场,把红色革命特色与地方传统特色有机结合起来,突出红色主题,整合历史文化资源、绿色产业资源和金色教育资源,打造红色旅游品牌;要加大服务力度,不断优化游客体验。通过电影、讲故事、实景模拟体验等形式吸引游客,通过委培、短训等方式培养优秀的红色旅游服务人才,不断优化会宁县红色旅游服务质量和游客感受体验等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820151613xg.jpg

微信图片_202008201516121x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