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专题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省委赴甘南州开展“西北地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建设问题与对策研究”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盟省委参政议政部   作者:   添加时间:2018-06-21 14:20:09   点击:

  6月13日至6月15日,民盟省委调研组赴甘南开展“西北地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建设问题与对策研究”专题调研。省政协常委、民盟省委副主委、民盟兰州市委主委唐浩漩,省野生动植物管理局研究员汪杰,兰州财经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教授赵锋及盟省委参政议政部相关同志参加调研,中共甘南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阿班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美仁大草原、甘肃华羚乳品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安多清真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甘肃雪顿牦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桑科草原湿地及尕秀村牧民定居点,就甘南州生态环境保护现状及生态产业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调研期间,调研组与甘南州政府相关部门就生态产业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人员就甘南州农牧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以及如何进一步推动绿色生态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唐浩漩对调研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说明。他指出,近年来,甘南州着力调整发展思路,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着力打造生态产业链和循环经济圈,找到了适合甘南绿色发展的路子,同时甘南州将生态建设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打造全域旅游垃圾示范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建设初具规模,对其他市州发展具有的引导和借鉴作用。希望甘南州能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进一步靠实责任,真抓实干,使农牧民的生活有保障,收入不断增加,同全国人民一道奔小康。最后,他表示调研组将认真梳理甘南州生态产业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并积极向各个相关部门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