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专题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盟省委赴定西开展“以加快西部地区绿色有机农业发展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活动
文章来源:盟省委参政议政部   作者:任兴隆   添加时间:2017-04-28 14:01:01   点击:

  为充分发挥西部地区特色农业资源的比较优势,加快发展绿色有机农业,破解当前传统农业增产而农民增收缓慢难题,提高农业效益和竞争力,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4月25日至26日,省政协副秘书长、盟省委专职副主委魏其奎带领调研组一行深入定西市安定区、通渭县、陇西县等地,开展“以加快西部地区绿色有机农业发展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调研。

  盟省委副巡视员杨枝良,省农科院农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王恒炜,省农科院研究员杨晓明等参加调研,定西市统战部副部长杨继红、民盟定西市委主委张子恒等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定西市通渭县、陇西县、安定区,深入甘肃天耀草业科技有限公司、陇西渭北现代农业示范区、定西巨盆草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定西宏图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定西甘雨沃农产品仓储有限公司,细致地从食用菌培育、绿色蔬菜种植、肉牛养殖、牧草饲料加工、有机肥料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方面对定西绿色有机农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还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员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和绿色有机农业发展情况的汇报,认真了解定西绿色有机农业企业规模、经营模式、监管模式。

  在26日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定西市各部门对绿色有机农业情况汇报,并且对无公害蔬菜、马铃薯制品、虫草放养鸡、有机肥生产基地、企业加工经营模式,绿色有机产品存在优质不优价、产业链条还没形成循环模式、产品检测监管体系不完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魏其奎说,近年来定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绿色有机农业发展,大力发展“三品一标”,在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绿色有机农业基地建设、农产品生产经营品牌化等方面取得了好的经验,为推动全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积极贡献。

  杨枝良说,定西生物资源多样,大气、土壤、水质原生态,发展绿色有机农业得天独厚,希望定西充分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农业资源,全力打造绿色农产品基地,大力发展“三品一标”产业,进一步完善生产体系、加工体系,强化品牌的打造,切实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提高农业效益和农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