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正文 站内搜索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振兴实体经济调研协商座谈会
文章来源:盟省委参政议政部   作者:   添加时间:2017-10-13 09:39:19   点击:

  微信图片_2017101310050xg3.jpg

    10月11日,中共甘肃省委召开“振兴实体经济协商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意见建议。中共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甘肃省委主委张世珍出席会议。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就振兴我省实体经济做了发言。

    张世珍代表民盟甘肃省委发言,他认为,受国内外经济增速减缓、生产成本上升及利润下降、虚拟经济泡沫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我省实体经济综合实力不强、增长放缓、结构性矛盾突出等问题依然存在,具体表现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缓慢;民营经济发展滞后、带动效应不明显;企业融资困难突出;实体企业运营成本高、营商环境欠佳等方面。为此建议从提升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的操作性;加快新技术运用,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加大扶持实体企业力度;创新和改进金融服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多方面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等方面入手,提振实体经济实力,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1710131005xg01.jpg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马廷礼强调,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问题搞清楚、把对策提准确,积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为全省实体经济振兴作出新贡献。省政府有关部门要对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加大落实反馈力度,畅通知情明政渠道,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黄强介绍了我省实体经济发展总体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采取的一系列务实举措,并要求省政府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收采纳党外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推动我省实体经济发展壮大。

    民盟甘肃省委副主委李金田、唐浩漩、杨枝良,秘书长周洁民参加会议。

    关于加快我省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民盟甘肃省委在统战部座谈会上的发言.docx